熙溪图图

脑洞星人,资深腐女,骨灰颜控。。。

【伪装者/琅琊榜/ABO】此生践诺.楔子(诚苏拉郎)

设定:萧景琰转世明诚,基本无前世记忆,属性乾元。梅长苏婴穿现代孤儿院,属性坤泽。本文全员存活设定,治愈路线,我苏大写苏实力秀智商(๑•̀ㅂ•́)و✧

世界观:ABO,私设如山。乾元—Alpha,中庸—Beta,坤泽—Omega

三句话文案:宗主实力第一步——用两辈子的经验忽悠同一个人,妥妥的!

宗主实力第二步——今天是翻特高课,还是76处的牌子好呢?

宗主实力第三步——我要让他们知道这个上海到底谁做主!<( ̄ˇ ̄)/~


----------------------~( ̄▽ ̄~)以下楔子部分(~ ̄▽ ̄)~----------------

      

梅长苏深知自己是个骗子。

还是林殊的时候,他上房揭瓦下水摸鱼,只要一闯祸就百般抵赖死不承认,被糊弄了几次后,林帅索性啥也不听撸起袖子直接揍,反正出什么事准和这小混蛋有关。连他娘和祁王都笑骂小撒谎精,只有萧景琰,不管背多少次黑锅也不长记性,总是他说什么就是什么。他坑这小子不计其数,算也算不清,心里是又怒又喜。怒他被自己骗,喜他只被自己骗。

后来他成了梅长苏,天天拿药当饭吃,实在馋了就趁着蔺晨不在忽悠黎纲甄平骗酒喝,时间一长身边人学聪明了,凡他在哪,周身百米莫想找出一个酒壶。再后来入了金陵,他一边咳血一边淡笑着安慰蒙挚霓凰等人说老毛病,好不了也死不了,说的次数太多,蒙挚霓凰面上打趣着说果真祸害遗千年,背过身就红了眼眶。

身边的人骗了个遍,个个都不信他,唯恐他逞强硬抗。当面哄他好好好,该拦着的还是拦着死也不让。

越到后来,梅长苏能骗到的人越少,就连飞流也开始说不许了。

只剩一个人,让梅长苏骗到了最后。

萧景琰。

只有他。

萧景琰。

每每心里念到这个名字,梅长苏就想世上怎么会有这么好骗的人,说什么信什么,真是又傻又笨,他心里这样想着,满腔的泪血不住地往外涌,要冲出去大喊大叫宣泄,又死死被摁回去。

骗那么多次都成了,唯一一次失手,让萧景琰知道了他是林殊。这个失误可不轻,梅长苏险些扳不过去,眼前痛哭失声,死死抓着他衣角的太子殿下哪有一点监国储君的样子?“小殊……你这些年……”

梅长苏浑身颤抖话在嘴边打了几个转硬是变了样子,从“我活不长了”变成“我好着呢,只是现在打不过你啦。”

他又信了,真傻。

后来这话变成了“我会陪你看你开创大梁盛世。”

梅长苏骑马带军出城远去,扬起一路烟尘,他知道萧景琰在城墙上看他,等他归来实现诺言,他没有回头。

终究是骗到了最后。

对不起,景琰,这是最后一次了。

我对你撒了一辈子谎,若有来生,就把我一辈子赔给你吧。

 

*****

原来人真的有来生。

梅长苏看着自己的短胳膊短腿,还有周围灰暗陌生的白墙,一个穿着奇怪的无袖衣服的女人抱着他——虽然不知为何没走奈何桥没喝孟婆汤,但他现在是个婴儿。

真真切切的,死去活来的,第二生。

景琰,你会不会也活在这个世上?活在某个地方?

你一定要活着。

好让我此生有践行诺言的机会。



----------------------------------------------------------------------------

这文很甜的,别看楔子略沉重,等到正文就好了!正文绝壁不是这个风格信我!本文的基调就是宗主开挂霸气侧漏<( ̄ˇ ̄)/~~~


      





评论 ( 14 )
热度 ( 273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熙溪图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