熙溪图图

脑洞星人,资深腐女,骨灰颜控。。。

【伪装者/琅琊榜/ABO】此生践诺.章二.(上)(诚苏拉郎)

设定:萧景琰转世明诚,基本无前世记忆,属性乾元。梅长苏婴穿现代孤儿院,属性坤泽。本文全员存活设定,治愈路线,我苏大写苏实力秀智商(๑•̀ㅂ•́)و✧

世界观:ABO,私设如山。乾元—Alpha,中庸—Beta,坤泽—Omega

三句话文案:宗主实力第一步——用两辈子的经验忽悠同一个人,妥妥的!

宗主实力第二步——今天是翻特高课,还是76处的牌子好呢?

宗主实力第三步——我要让他们知道这个上海到底谁做主!<( ̄ˇ ̄)/~


----------------------~( ̄▽ ̄~).章二.(上).(~ ̄▽ ̄)~-----------------


三年。

一支乾元用抑制剂,一支坤泽用抑制剂,一支通用缓释剂——这是梅长苏的目标。

其中缓释剂保质期三年,抑制剂保质期两年,价格……全孤儿院孩子整年工钱加起来也买不起一支,更遑论坤泽用抑制剂属于管制品,没有批证有钱也买不到。

这个在普通人眼里难如登天的目标梅长苏并没有太过烦恼,因为从一开始,他就没想过要买。

除了管制严格的药店,还有一个地方更容易拿到三种针剂。

——医院。

初步定下计划,梅长苏开始将学习重心转到医学上,他用一年的时间,翻遍了全校的医科文献,又因为“体弱多病”常常出入校卫生部,与部里所有医生护士混到熟络,渐渐地,那些护士医生也不怎么避讳他,对他的问题有问必答,偶尔也教他一些小技巧。梅长苏学得又快又好,到后来遇到卫生部忙不过来,还叫他去打下手,他亦干得井井有条,分毫不差。护士夸赞他,“小苏,你不学医真是可惜啦!”

梅长苏淡笑着回答,“谁说我不学医,我就想学姐姐们这样救死扶伤,当白衣天使。”

“小苏嘴真甜!”护士们,摸摸梅长苏的头笑成一团。

计划第一步,完成。


梅长苏十三岁,修完了基督中学能提供的最高学历,按理说他应该离开学校让孤儿院安排工作了,但是老师传话,说卫生部主任找他去一趟。

等的就是这个,梅长苏心想。

到了地方,主任问他,“小苏啊,你是不是真想学医?”

梅长苏爽快点头,“是。”

“那我这里有个机会,我可以推荐你去教会附属医院,只是你年纪小又没经验,可能要从杂事做起,要挨得住苦累,你愿意干吗?”

“我愿意,谢谢主任!”梅长苏向主任鞠躬,一副达成夙愿的样子,表情虽淡淡的却有笑影,一双眸子明亮动人。

“不用谢我,是你自己上进。”主任也笑了,这孩子真是讨人喜欢。随即他又有些惋惜,“可惜咱们这只是小学校,没条件,不然以你的天份,能出国深造再好不过了……欸,我说这些有的没的做什么……”

梅长苏不以为意,他又不是真的想学医。

教会附属医院是一所公益医院,说是医院,其实就是个大点的诊所,药钱便宜住院免费,来看病的都是穷苦人家。可想而知这样的医院是不可能有抑制剂缓释剂的,但梅长苏只不过找个向上的踏板,他真正的目标是教会附属医院的附属对象——爱尔柏塔益世教会医院。

那里,才有他想要的东西。

教会附属医院作为爱尔柏塔益世教会医院创办的公益医院,每个月爱尔柏塔都会轮换一个医生过来义诊一周,意为神爱世人,普济救民。虽然爱尔柏塔每次来的人都不同,但是来的轮换医生地位却很高,能在轮换医生办公室里工作是医院里人人争抢的美差,就连那里扫地的老妈子头抬得也比别人高,好似自己能沾上光似的。

梅长苏初来乍道,年纪又小,别说进轮换医生办公室了,边都挨不着。对此情况,他既没有冒进表现,也没有巴结别的医生求一个进去的机会——现在进去又有什么用?去端茶倒水吗?办公室里来来往往人多了去了,没见几个能升职的,能跟着回爱尔柏塔的更是一个都没有。

没头苍蝇似的乱转是庸人,他梅长苏要么不出击,出击,必是一击即中。

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的,反正时间还够,他有耐心等。


这个机会,等了整整半年。


一个阴沉沉的晚上,狭小简陋的教会附属医院冲进来好几个配着枪的中庸,他们牢牢护住中间担架上满身血迹,昏迷不醒的男人——浓烈到几乎要实体化的火药味随着男人一路滴落的血四散开,触目惊心的大片红色,失控的火药信息素带来的威压让在场的医生护士连连后退,面色惨白,有一个甚至当场晕了过去。

毫无疑问,那男人是个乾元,而且很强。

轮换医生杰卡尔从办公室里走出来,”What's wrong?”【出什么事了?】

一个配枪的男人上前交涉,英语流利语速飞快,显然是焦急万分。

短暂交流后,杰卡尔医生上前查看担架上的人,唧唧咕咕说了一大通,梅长苏听懂了。

那个乾元受伤太重等不及转到爱尔柏塔,必须就地治疗。

杰卡尔医生转过身,对着一众医护人员用蹩脚的中文说道,“我需要,一个助手。”

没有一个人敢上前。

附属医院本就是治些小病,从没遇上过如此惨烈的病人。在场医生护士都是一辈子没见过大场面的中庸,光是抵抗受伤乾元散出的威压就够呛,哪里还敢靠近?

杰卡尔医生又问了一遍,“一个助手,谁?”

“谁来?”

机会来了。

梅长苏上前一步,“先生,我行吗?”

杰卡尔医生看了看四周惨无人色的医生护士,又看了看眼前镇定自若,毫无惧色的梅长苏,点点头,“就你了,跟着我。”


梅长苏无比冷静。

进手术室送剪子的护士被手术台上的惨状吓得浑身哆嗦,梅长苏手一扬扶稳手术盘接过,剪子,镊子,缝合针……所有步骤毫无错漏,一丝不苟,从头到尾,他手都没抖一下,医生所有的命令准确执行,完美得不像一个初次进手术室的人。

即使是手术中,医生赞叹的目光也时常落在他身上,梅长苏内心无波无澜,认真等待每一个指令。

他实在没必要为这点事感到骄傲——哪怕作为林殊已是隔了两世,曾经的战火硝烟,焦土鲜血……依旧嵌在他的灵魂中,刻在骨子里。

这点子伤,不过沧海一鳞。


手术进行得很成功。

术后,杰卡尔几乎是惊喜地拍了拍梅长苏地肩膀,惊叹地说道,“我听说,你不到十四岁!你是……”他一时想不起用中文怎么说,就举起大拇指放在梅长苏眼前。“你是这个!”

“Thank you for your compliment, sir.”梅长苏从善如流,””And actually English is ok for me, I think I can handle it.”【谢谢您的夸奖,先生。我不介意您说英语,我听得懂。】

杰卡尔本来是想试探一下,却收获了一个意外之喜,他心情更好了。“Wow, your speaking is excellent, where did you learn it?【喔,你的英语说得很好,你是在哪儿学的?】

“The Christian middle school nearby, sir." 【附近的基督中学。】

杰卡尔医生眼里透出赞叹,”You must be the best student.”【你一定是那里最好的学生。】

基督中学同爱尔柏塔医院一样,隶属同一家教会……如果说原本杰尔卡只是突然兴起了一点惜才心思,现在平添了一份后辈情,他倒是有些认真了。

眼前人的眼神变化没有瞒过悉心观察的梅长苏,他知道,自己的目的达到了。

“Thank you, sir. And if there is nothing else, please allow me to leave.”梅长苏作势欲走。【谢谢夸奖,先生。如果没什么事,我就先走了。】

“Wait a minute!”杰卡尔医生拦住他,发出了意料之中的邀请,”Would you like to be my assistant doctor, I think you are fit for the Alberta.”【等等,你愿不愿意做我的助理医生,我觉得你很适合爱尔柏塔。】

“My pleasure, sir.”【我愿意,谢谢。】

计划第二步,完成。

 


-----------------------------------------------------------------------------


原本想一章写完,但是太长了,所以拆成上下啦……

PS:撸主英语一般,文中对话均来自百度翻译,如果哪里不对请随意抽打【叫你装逼【再也不写英语对话了【简直为难撸主智商(;´༎ຶД༎ຶ`) 

感谢 @Ailsa98 妹子的帮忙,英语对话修了一下~

顺便你们可以猜猜那个受伤的乾元是谁,是很重要的人物的身边人哟~



评论 ( 14 )
热度 ( 17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熙溪图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