熙溪图图

脑洞星人,资深腐女,骨灰颜控。。。

他是龙(靖苏,他是龙AU)

先给没看过《他是龙》电影的妹子科普下,这部俄罗斯奇幻电影大概讲述了一条龙从公主婚礼上抢走公主,然后一人一龙在磨叽中公主渐渐爱上龙并且抛下勇士和龙在一起相亲相爱生baby的故事。

电影炒鸡好看(๑•̀ㅂ•́)و✧!!!画面美到炸裂!!!主角颜值高到突破天际!!!情人节最佳狗粮没有之一!!!附带观影地址:他是龙

              ------------------------以下正文-------------------------

1.

大雪初停,屋顶上还落着大片大片的积雪,随便在地上踩一脚,就能陷进去半个脚跟。

即使是这样寒冷的天气,也挡不住人民洋溢的热情。

今天是大粱公国举国欢庆的一天。

出落得如花般娇艳的霓凰公主,将要嫁给斗龙士之子——梅长苏。

天空蓝的水洗过一般,湖面镜子一样平,只周围还有着少许积雪,公主躺在盛满鲜花珠宝的船上被侍卫推进湖中,人民高声欢呼,将鲜红的五味子洒向她,梅长苏站在湖另一头,修长白皙的手拉起牵着船头的绳子,他每拉一段,欢呼声就高过一阵。

船到湖心的时候,欢乐的氛围已经到了顶峰,人民热烈地唱起了龙之歌【1】——赞美和平,赞美婚礼,赞美斗龙士之子,今日荣光聚于他一人!

忽然天空阴沉了下来,电闪雷鸣。

人民惊愕地望向空中。

有人恐惧的出声,“龙!”

巨大的龙有着火焰般的光泽,从高空急掠而下,直冲公主而去!

危险!

霓凰公主第一时间翻身跳水,正想潜入河底躲避巨龙,孰料红龙只是从公主头顶掠过,险险擦过她的发丝。

公主,国王,贵族,士兵以及围观群众,眼睁睁的看着红龙掠向岸边……把斗龙士之子——梅长苏抓走了。

把梅长苏抓走了。

抓走了。

走了。

了。

……

死一般的寂静后,想起的是霓凰公主气急败坏的声音,“整军出海!敢动我的男人,老娘弄死他!”

 

2.

所谓出落得如花般娇艳的霓凰公主,当然指的是霸王花。

 

3.

由于红龙粗心大意弄丢了梅长苏的披风,等他被丢到了石床上时,一句话都没来得及说就昏了过去,直接发起了高烧。

红龙莫名其妙被龙之歌召唤过去带走新娘,还没想好人带回来怎么办呢人就晕了!这下也不用想了,只好变回人形,任劳任怨辛辛苦苦做起保姆。

两小时后,梅长苏醒了,发现一个全身赤裸的男人正对他动手动脚。

男人说:“你醒了,我……”

梅长苏:“咳咳咳咳咳……”

“你好我……”

“咳咳咳咳咳……”

“我……”

“咳咳咳咳咳……”

梅长苏咳得太厉害,一口气没喘上来,又晕了。

红龙:“……”

又要当保姆了,心好累。

 

4.

红龙终于发现梅长苏高烧不退的原因是太冷了。

然而皮厚肉糙的他并没有保暖物品。

于是,他机智地也躺上石床,把梅长苏抱进怀里。

——睡着了。

于是,梅长苏被热醒后惊吓之余一脚把他踹下去,也是可以理解的。

 

5.

“你是龙?”梅长苏警惕地看着眼前的陌生男人。

“是啊。”红龙从地上爬起来,眼睛睁得圆圆的。

……见鬼,居然还挺萌。

“你为什么要抓走我?”梅长苏问他。

“是你们自己唱的龙之歌啊,我也不想的……”红龙撇撇嘴,“被龙之歌召唤就一定要抓走新娘,不是我能控制的。”

“我!不!是!新娘!”梅长苏简直要跪,这龙绝对是眼神有问题吧?!绝对是!

“咦?我抓错了?”红龙呆萌地摆摆头,“传承里明明说新娘是所有人里最好看最漂亮的那一个啊?”

“……”

梅长苏膝盖中了一箭。

 

6.

感觉被侮辱了男性尊严的梅长苏很快给出了凌厉的反击,“你特麽要抓最好看的,为什么不拿爪子往自己身上挠两下!”

“直接去湖面捞你的倒影不就完了?!”

 

7.

#题外话:论两只颜狗如何如何含蓄地互夸#

 

8.

梅长苏给红龙起了一个名字——萧景琰。

景为日光,琰为美玉。

“硝……精盐?啊!精盐我知道,我在沉船上捡到过,烤东西时洒一点很好吃诶。”

“……蠢货,不是那几个字!”

 

9.

“你想回去?待这儿陪我不好吗?”

“我的未婚妻是公国最骁勇善战的女将军,她会来找我。”

“没用的,岛外人只会看见无边迷雾,然后困死其中。除非岛内有人与其心心相通,才能指引道路,但是那太难了。”

萧景琰看着他,“几百年也没有一个那样的人,你出不去的。”

梅长苏说,“几百年来,我们大梁公国一直有一种说法。”

他微微一笑,摘下水边的一束花,少女心蓬勃意味深长地说,“人收到花便会感受到自己被爱着,说明人与人之间发生了很重要的事。【2】”

“花是不会迷路的。”

说着,他把花往水里一抛。

花落下的时候,忽然起了一阵狂风,快落水的花被吹得逆转方向,从梅长苏发丝间掠了过去。

梅长苏回头,看见萧景琰从肩头拿下花朵,无辜地冲他笑了一下。

“谢谢,很漂亮。”

“……萧景琰,你滚。”

 

10.

不管以后怎么样,梅长苏暂时离不开这儿,就得考虑衣食住行,顺便应萧景琰要求教他做人。

那么问题就来了。

问:一条龙和一个人如何在荒无人烟的龙岛上布置新家?

问题补充:龙是缺乏常识,审美奇葩的龙,人是弱不禁风,一泡冷水就能咳咳咳到死的人。

答:常言道三个臭皮匠,赛过诸葛亮,两个猪队友,坑你没商量。

“景琰,从沉船里找块月白色的缎子出来。”

“哦,好的。”

一会儿后……

“萧景琰我还要说多少次!月白色不是白色!”

……

“景琰,上回翻出来那盒檀木香你放哪儿去了?”

“那盒黄乎乎的细柴?我……昨天生火发现它们很好点燃……就烧了。”

“……萧景琰你有种别跑,看我不打死你!”

……

“看天象暴雨季快来了,景琰,咱俩加把劲,争取三天内完工。”

第一天——“咳咳咳咳咳……”

“长苏你怎么了!”

忙着照顾被换季流感击倒的梅长苏,新家自然没搞定,所以三天后暴雨袭来,梅长苏依然睡在萧景琰怀里……

雨声哗哗啦啦——

“景琰……咳咳……我还自以为比你强些,熟料……咳咳……我们半斤八两,谁也没好过谁……”

“为什么这么说?八两不是比半斤多三两吗?”

“……萧景琰,闭嘴。”

 

11.

“长苏,你们人类……看不到风么?”

“风怎么能看见?”

“当然能。”萧景琰凑近梅长苏,一双圆眼闪着莹润的光泽,直晃入人心底。他张开紧握的双手,手心的花瓣显露出来。

“来,我教你看到风。【3】”

……

起初,是一片紫色的花瓣,缓缓离开了手心。

捧着花瓣的人开始缓步后退,旋走,手心的花瓣一片片盘旋上升,越来越高,越来越远。

风。

无形的手托着,搭成这仿若通往天国的阶梯。

不多时,那手散去,花瓣纷纷攘攘,漫天花雨。

空气里,都是彩色的影子。

那花雨下的人沐浴在阳光里,全身都光彩夺目,让人移不开眼。

……

梅长苏手放到唇边,看得眼睛不眨一下。

笑起来,在淡淡的阳光下,也是一样灿烂。

……

 

12.

“景琰,你刚才……是控制了风吧。”

“是呀。”

“哦……你还记得之前我抛花到水中,花被风刮到你肩上的事吗?”

“……”

“现在想起来,那阵风似乎……来得很诡异啊。”

“……”

“明明是风平浪静的天气……”

“……”

“萧景琰你给我站住!有本事今晚上别求我帮你读睡前故事!”

 

13.

浓浓的迷雾掩盖了广阔的水面,其实是近在咫尺的水草,在不与船体碰撞之前,也无法为人分辨。

装备森严的战船上,霓凰公主身披银色战甲,气宇轩昂,虽然看不清前路却无半点慌张。

“姐,船上的补给只剩半个月了,加上返程的时间,恐怕有些紧张……”汇报的是穆青公爵,霓凰公主的亲弟弟。

“毋须多言。”公主抬手制止了弟弟的担忧,抬头看向不知名的前方。

远处空中,隐约可见璀璨的焰火。

她神色笃定,笑起来道,“我想,……我们快要靠岸了。”

苏哥哥,等我!

 

14.

“景琰,我想看烟花。”

“好。”

.TBC

-----------------------------------------------------------------------------

【3】:我教你看见风(原电影截图)

【2】:《他是龙》电影女主角原台词。

【1】:《龙之歌》歌词——

从前没有时间 没有土地 万物混沌 记忆蒙尘
往事如烟 转瞬即逝 河水冰封 化为虚无
时间如湍急河水
谁也无法从中脱身
待嫁的姑娘等待着丈夫
如同等待死亡的时刻
她通身纯白
仿佛穿着白色的殓衣
她注定死亡
婚礼的钟声回响
带她去 带她去
飞来吧 降临吧
永远为你奉上
年轻的姑娘

评论 ( 47 )
热度 ( 19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熙溪图图 | Powered by LOFTER